首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政策资讯
创业讲堂
创业团队
创业故事
媒体报道
下载专区
农大主页

山农大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正式揭牌

发布时间: 2014-11-13


商报消息(记者刘立明)38日上午,“山东农业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揭牌仪式在南校区实验楼A楼隆重举行。该校领导邢善萍、孙永华、车先礼、高东升,高校毕业生就业处正处级调研员杨志辉,泰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刘增祥出席仪式。

副校长孙永华和省人社厅就业处正处级调研员杨志晖为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揭牌,该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大学生创业联盟的学生代表参加仪式。

副校长车先礼在揭牌仪式上介绍了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的建立是该校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大学生创业就业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学校为广大青年学生成长成才谋划并实施的一件实事、好事。孵化基地既是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实践载体,也是大学生学习创业知识、体验创业历程、孵化创业梦想的平台。

车先礼希望有关部门和各学院不断完善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的管理模式和运行机制,充分发挥基地功能,打造双创品牌,进一步将这一工作做出实效,让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切实成为学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新载体、新舞台。

据悉,山东农业大学作为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实施高校和山东省首批创业教育示范院校,一直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将其作为贯彻落实“以创业带动就业”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确立了“双创四驱”的创新创业工作模式,开辟5000平米场地,投入200余万元资金,重点打造了集创业培训、指导服务、政策咨询、项目评估、模拟实训、项目孵化为一体的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构建了“专业培育、基地孵化、市场创业”的创业孵化体系。

山东农业大学学工处处长卢国强说,创业孵化基地作为大学生创业的示范平台,为学生提供一条龙的创业指导服务,是创业的孵化器,更是梦想的孵化器,孵化一个、成熟一个、放飞一个,引领更多同学投身创业,促进创业带动就业。可以说,在山农大,学生只要有设想,学校就有创业导师提供咨询;只要有项目,就能获得技术和资金支持;只要有创业团队,就能进入学校创业孵化基地享受服务;只要有产品,就能到“圆梦驿站”大学生创业联盟营销与咨询中心委托销售。目前,共有76个项目入驻学校创业孵化基地,他们有的繁育桑蚕,有的种植茶叶,有的做有机农产品,有的甚至在小昆虫身上做出了大文章,既体验到了创业的艰辛与乐趣,又增强了钻研专业知识的兴趣和能力。2013年,基地销售营业总额达到195万,其中泰安市高新区天成教育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年营业额达到21万,“茗风茶叶”创业团队年营业额达到40万。基地重点培植、市场前景良好的36个创业实践项目已成功孵化,有近100名创业团队负责人或成员在校期间或毕业离校时注册成立公司。“我们不用走出学校大门就能创业,我们的创业梦想就从这里起航”,山农大的“茗风茶叶”创业团队负责人逯柏晗在学校创业孵化基地里这样告诉记者。







友情链接



农大主页     教育部     创业邦     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山农创新创业汇QQ




山农创新创业汇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