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政策资讯
创业讲堂
创业团队
创业故事
媒体报道
下载专区
农大主页

【大众网】“80后”大学生种茄子“打游击” 年入60万

发布时间: 2015-03-13


人家的茄子集中上市时,他的茄子下市了;人家的茄子下市时,他的茄子却又上市了。巧打时间差、钻市场空档、实行无公害式管理,靠着这“游击战”茄子,成武县汶上集镇后苗楼村的“80后”大学生刘振华年收入达60万元。

刘振华今年30岁,毕业于山东农业大学。从去年春天开始,他就在邻村租赁土地30亩创办生态农业示范园,当年种植的大棚西红柿、辣椒和西瓜获得成功,获利20多万元。从冬季开始,他又扩租土地50亩,全部种植茄子,获得了更可观的收入。

刘振华种植的茄子之所以效益高,是因为他与别人的种法不一样。他在所租的80亩土地上共建了10座高温大棚、14座中温棚。高温棚茄子8月份种植,50天开始上市,一直延续到来年7月拔棵;中温棚茄子在2月初种植,也在50天后上市,到7月份将茄子去棵留根,一个月后新的茄子苗从老根上发出来,9月份第二茬茄子又开始上市了,一直卖到春节。

可别人露天种植的茄子,上市时间一般为69月份。由此看来,刘振华种植的茄子是在与别人神出鬼没地打“游击战”——人家的茄子刚上市,他的茄子下市了,人家的茄子下市了,他的茄子却又上市了,所以有人称他种植的茄子叫“游击战”茄子。

刘振华种植茄子不仅巧打时间差、钻市场空档,还实行无公害式管理,不打农药,不施化学肥料。并且种植的品种好,不仅产量高,而且品质好,没有籽,不管是嫩还是老,口感几乎一个样。

品质好,产量高,又是反季节上市,这样种出来的茄子自然效益高。刘振华介绍说:“我这24座高、中棚的棚内有效种植面积不过50亩,除去各种成本,目前已收入40多万元,一年收入60万元没问题。”

(记者 邢孟 通讯员 孔令符)









友情链接



农大主页     教育部     创业邦     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山农创新创业汇QQ




山农创新创业汇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