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政策资讯
创业讲堂
创业团队
创业故事
媒体报道
下载专区
农大主页

2018-2022年教育部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委员大会日前在北京召开

发布时间: 2018-12-13


2018-2022年教育部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委员大会日前在北京召开。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吴岩出席会议,并发表题为《创新:高等教育发展的生命线和原动力》的专题报告,教育部高教司副司长徐青森,教育部高教司二级巡视员、理工处处长吴爱华,教育部高教司文科处副处长杨华杰,教育部高教司理工处副处长杨秋波,教育部高教司财法处调研员朱蓓蓓,创新创业教指委主任委员钟志华院士,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徐建平,以及48位创新创业教指委专家委员出席会议。

吴岩司长指出,创新创业教育是新时代素质教育的新突破,高校人才培养模式的新探索,是大学生绽放自我、展现风采、报效国家的新平台,也是为世界高等教育贡献中国方案的新经验。因此,创新创业教指委的成立,第一要务就是创新,要成为创新创业教育的参谋部咨询团指导组先锋队,切实干起来、动起来、用起来、热起来,促使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政教育紧密结合,打造德育大平台,开出一堂全国最大的有温度的思政课;与专业教育紧密结合,打造智育大平台,开出一堂全国最大的有激情的创新创业课;与体育紧密结合,打造体育大平台;与美育紧密结合,打造美育大平台;与劳动教育紧密结合,打造劳育大平台,以此打造双创教育中国模式升级版,持续推动中国创新创业教育领跑世界。

吴岩还指出,本届教育部创新创业教指委是教育部聘请的创新创业教育最权威、最高级别的专家组织,要紧抓十项任务:即能力提升抓学习、凝聚队伍抓根本、参谋咨询抓调研、师资水平抓培训、课程质量抓建设、保障条件抓教材、强化实践抓活动、监督推动抓评价、提高效率抓自律和长效机制抓文化。

2018-2022年教育部创新创业教指委主任委员、同济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钟志华院士期望并要求全体委员,为我国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发展和创新人才培养献言献策,充分发挥教指委委员的作用和职责。他同时指出,创新创业教指委在进行创新创业教育指导与引领的同时,也要做到创新创业,即教指委的工作思想和方法要创新,教指委要把我国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做好、做大。

作为2018-2022年教育部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徐建平表示,同济大学将全力支持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的工作,共同致力于我国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发展。

立足创新型国家建设事业和十九大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任务,以立德树人、实践育人、四个回归和全面振兴本科教育作为高等教育人才培养的根本任务,第一届创新创业教指委将通过深入学习创新创业教育政策和文件,调研全球创新创业教育发展现状和趋势,推动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建设,推动创新创业教育师资培训与发展,促进创新创业教育和专业教育的融合发展,建立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评价体系和标准,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拓展创新创业教育和人才培养国际交流与合作等工作,进一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和发展,持续推动我国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的改革发展,提高我国高等学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能力。

围绕创新创业教育,举行20多项活动

会议期间将举行20多项活动,包括创新创业教育校长论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学术论坛、院长论坛、创业项目投融资对接会、企事业单位联络会、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展等。






友情链接



农大主页     教育部     创业邦     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山农创新创业汇QQ




山农创新创业汇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