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更为励志 济困意在助学―动科学院多措并举开创贫困生工作新局面

  • 发布时间:
  • 2011-06-07
  • 浏览次数:
  • 93

    近期,动科学院以学校贫困生工作精神为重点,采用组织领导与运行模式双面机制,提出扶贫更为励志,济困意在助学工作理念,多措并举,努力实现强化创新,帮扶实效的贫困生工作新目标。
      首先,学院成立贫困生工作领导小组,严格落实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责任制度,并多次召开工作会议,先后拟定《贫困生资助管理办法》等相关文件,为贫困生工作有效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其次,学院严格落实贫困生档案定期审核轮换制度,全面考核贫困生家庭情况及在校表现,进一步完善贫困生档案建设,切实保障贫困生生活有保障、情感有归宿、学习有动力、心里无障碍。同时,学院推出贫困生特色资助服务体系,于物质方面,设立慈善物资流动站,为贫困生选购物品提供优惠;于精神方面,融和集体教育与自我教育,有针对性开展精神文明讲座,引导广大贫困生端正态度,树立自信,实现物质精神双解困
     
第三,学院通过密切校企联系、增进校企沟通等方式,全方位争取经济补助资源,立体化拓展经费筹集渠道,先后吸引90届校友及其他知名企业在学院发布奖、助学金,提供勤工助学岗位,在缓解广大贫困生经济压力的同时,培养他们艰苦奋斗、自立自强的精神。此外,学院充分发挥思想座谈会的教育作用,深化诚信教育,浓厚育人氛围,表彰实干奋进、诚信还贷模范,激励同学们诚实做人,诚信办事,自立自强,履约还贷。
      
动科学院合理规划,科学引导,扎实服务,切实采取一系列措施,帮困扶贫,开创贫困生工作新局面,扎实推动学院人性化培养优秀人才,为文明学院、和谐校园建设作出重要贡献。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学工处  联系电话:0538-8246878  
邮编:271018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设计制作:启航科技开发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