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郑州参与救援8天,转移疏散180余人……山农学子李宗泳,真帅!

  • 发布时间:
  • 2021-08-24
  • 浏览次数:
  • 10

践行使命勇担当,重回战场冲在前

    “不需要你认识我,不渴望你知道我,我把青春融进祖国的山河”,这是山东农业大学机电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2018级四班李宗泳同学最喜欢的歌词,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退役士兵,李宗泳时刻铭记“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信念,始终践行“若有战,召必回”的誓言,在河南郑州洪涝灾害爆发时,第一时间奔赴一线,出色完成水灾抢险任务。

      7月20日,河南省普降暴雨,郑州等多地市发生严重内涝,人民群众受灾严重。21日晚,当得知老部队正组织抗洪抢险突击队增援郑州后,李宗泳毫不犹豫放弃了马上要进行的国防科技大学夏令营机会,立即联系部队申请前往救援,并于22日一早赶赴郑州与漯河市消防救援支队援郑突击队汇合,第一时间投入一线救援。




      救援中,李宗泳跟着党员突击队冲锋在前,争分夺秒抢救被困群众。他冒着坍塌、漏电的危险在充满积水的地下车库进行侦察,在执行第三次抢险救援任务时,他不小心被水中的尖锐物体扎伤,经过简单的包扎后,他拒绝休息,继续和战友们战斗在一线。救援期间,因为停电,他曾多次帮助妇女、老人扛水到26楼、29楼,腿爬楼爬得没力气了他就去帮助操作排涝水泵,体力恢复过来之后接着帮老弱病残群众扛水上楼。





       截至救援结束,李宗泳共在郑州参与救援8天,参与救援任务17起,协助解救被困人员26人,转移疏散180余人,帮助100多人运送生活物资,参与排涝50000立方米,为22个居民小区1万余户群众累计送水近160吨,为灾区救援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帮助,以实际行动践行了消防救援队伍“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时代要求,展现了一名退伍老兵的责任与担当。

      据了解,李宗泳原服役于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河南省消防总队漯河市支队,系中国人民解放军预备役下士,现就读于山东农业大学机电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2018级四班。曾任学校退役大学生协会团支书,现任校消防宣讲社团副会长、军政研讨协会团支书等职务,2020年4月曾作为退役军人志愿者报名参与青岛市小珠山灭火行动。

      他成绩优异,平均学分绩点4.27,其中大二学年最高必修学分绩点达4.57,位列专业第一。获一等优秀学生奖学金、社会工作单项奖、山东省大学生物理科技创新竞赛二等奖、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省三等奖等各类奖项30余项。获“山东省高校省级优秀学生”“漯河市公安消防支队优秀士兵”“山东农业大学优秀教官”“机电学院十佳大学生”“优秀学生导师”“纪律标兵”“刻苦之星”等荣誉称号10余项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学工处  联系电话:0538-8246878  
邮编:271018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设计制作:启航科技开发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