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速递


学校召开共青团“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17-04-08  访问次数: 88

    4月6日,学校举行“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推进会暨大学生骨干培养班开班仪式。学校党委副书记杨天梅、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副主任秦涛出席仪式,学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全体团干部、大学生骨干培养班学员和班级团支部书记代表参加活动。 
    杨天梅对推进“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提出要求。他强调,各级团组织要充分认识“一学一做”教育实践的重要意义,从讲政治的高度把教育实践组织好、实施好。要牢牢把握好正确的政治方向,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核心,以做合格共青团员为目标,增强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要抓好教育实践的学习重点和任务落实,按照从严治团和共青团“三会两制一课”的要求,把教育实践落实到每一个团支部、每一名团员。要将教育实践融入学校“大思政”格局,强化学生的思想认同和价值取向,构建好“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团要管团”四维工作格局。要通过教育实践推进新时期学校共青团工作,立足“强三性”“去四化”,把准方向,聚焦问题,突出重点来做好学校共青团工作。杨天梅同时希望各级党组织站在党建带团建的高度,深入领会“一学一做”教育实践的意义,全力支持教育实践开展,确保取得实效。
    秦涛围绕学校共青团思想引领、素质拓展、权益服务、组织提升等领域的实践和理论研究作了题为《改革攻坚背景下学校共青团开展研究工作的方向和重点》的辅导报告。
    会议部署了推进“一学一做”教育实践的任务书和时间表,表彰了第二期大学生骨干培养班优秀团队和优秀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大学生骨干培养班学员做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