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中心总览  部门介绍


一、信息调研部主要负责:

1、QQ空间的通知推送与日常维护,问题的解答与采集、整理。

2、“山农思政”、“山农大学生工作信息中心”、“泰安民生警务公众平台”微信公众号的运营与编辑。

3、学生工作处网站的维护与更新。

4、“云海听涛”学生在线问题的归纳,进行解决。

5、学生工作信息中心举办的活动的推广与宣传。

6、中心宣传视频制作等。

二、中心办公室

1.每学期开学前要完成中心内部成员的值班安排,值日生安排,以及党员示范岗考勤安排,每周都要对各项工作进行考勤。

2.每周做好所有部门的工作总结以及工作计划,确保工作的完成性和条理性。

3.时刻注意办公室卫生情况以及办公物品的增添,给老师创造一个干净整洁的办公环境及保证办公室工作的高效运行。

三、资助管理部:

资助管理部的主要工作可以概括为四个字:奖助补贷。奖,是指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省政府励志奖学金、学校优秀学生奖学金及单项奖学金、社会奖学金;助,是指国家助学金、社会助学金;补,是指困难补助、开水补助等补贴性工作;贷;是指对助学贷款同学的管理性工作。资助管理部的日常工作包括对勤工助学材料的收取、各类奖助学金的审核整理、助学贷款的信息录入以及奖助方面的知识普及。

四、征兵办公室:

1.全体在校男生的兵役登记,以及适龄青年的入伍参军,都在我们的管理范围内。大约在每年的4-5月份开始进行,包括带领同学体检、政审,以及走兵等一系列流程。

2.退役复学同学的学费补偿,包括在校生与毕业生。涉及学生资助,能够培养自己认真扎实、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有助于自己良好学习习惯的养成。

3.在新生入学后辅助老师完成新生军训工作和其他有关大学生入伍的工作,每年还会有泰安高校的应征入伍会议,带你开阔眼界!

五、事务服务部

1.学生证办理 每年九月份,统一办理新生学生证以及为其他同学补办换发学生证。平时主要进行日常学生证补办工作。

2.磁条卡录入工作 申购磁条卡,将学生信息导入系统,为新生学生证贴火车票优惠磁条卡。为各学院新老生学生证进行消次(充磁)。

六、招生服务部:

1、艺考生材料整理 每年二、三月份各省艺考生来我校进行艺考,招生服务部将负责各艺考生的信息收集,考试成绩的整理划分,将每个考生的基本信息进行整理存档。

2、高考毕业生咨询解答 高考过后会有大量各省毕业生来我校或进行电话咨询,我部成员将对毕业生就我校各专业历年各省的招生情况、所学方向、就业形势、志愿填报及学校基础设施进行全面有效的解答,使毕业生充分了解我校的教学优势和教学能力。

3、日常事务 成员平常需进行我校各届新生信息的采集与整理,毕业生就业、考研、创业等各类情况进行整理存档,为在校生及毕业生提供在校期间的档案证明及为下年招生提供有力的信息支撑。

七、医疗保险部

(一)新生参保与老生续保

1.新生参保 每逢九月新生入学,医疗保险部将为新生办理参保业务,仔细核对参保信息后将准确无误的新生参保信息录入到泰山区医疗保险信息库,为日后医疗事故报销提供方便。

2、老生续保 向各学院召开参保会议并通知各学院统计所在学院留级复学生的有关资料。然后联系同学进行续保,续保原因给其讲解明白后如有不续保的需要填写不续保证明,不续保证明由各学院留存。

(二)日常事务 

1、医疗事故材料代收 每月第一个完整周定期召开医疗保险会议,向各学院有关部门收取本月需要报销的材料。将不合格的材料退回加以补充,将合格资料的电子版和纸质版加以整理上交到泰山区医疗保险部门。

 2、政策普及 通过网络媒体、学生现场咨询会等方式普及驻泰大学生医疗保险政策,将医疗保险政策惠及到全校每一位同学,争取为每位同学的利益做出最大努力。

 

热门搜索